close

 55.jpg

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物真的很特別耶

我站在超大的"日頭"底下捕捉美麗的回憶~

 

 

 

今天依然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,還好我有帶洋傘不然肯定被晒暈@@"

來到蘭陽博物館剛好是正中午,那天氣只有"爆熱"啦....超熱的><

雖然我們選擇平日去,但參觀博物館的人潮還是很多,蘭博有附設停車場

所以停車還蠻方便的,只不過停車場離蘭博有段距離就是~(還嫌咧~噗!)

一下車就看到烏石港旁有間海產餐廳,原本想去吃的~

最後還是決定去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享用午餐及悠閒的下午茶....

go~Q毛要開始展開"知性之旅"囉.....

 

1.jpg

烏石港到了,顧不得"日頭",我還是撐起洋傘拍照(話說又没人逼我呀==)

 

2.jpg

宜蘭從7/9~8/11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有舉辦"童玩節"活動喔....

但我不是小朋友所以我没去啦...我想那比較適合親子活動吧

 

5.jpg

飆著汗的我終於走到蘭陽博物館前面了,雖然穿著背心裙...但汗還是狂流....

你們有看到那撐著大傘的人嗎??真佩服耶...在這烈日之下,還在街頭賣藝....

他是在唱"兒子還小,要打拚"那首台語歌嗎??還是要給他拍拍手啦..辛苦囉...^^

 

4.jpg

在拍1張近照嘿~

 

7.jpg

難得來咩,所以再熱還是要拍照留念....

 

6.jpg

這是準備進去蘭博的入口處~

 

8.jpg

觀光客的我~當然要比個YA拍一下囉....(其實熱的要命,拍完快跑中)

 

54.jpg

擺放雨傘專用區~這個貼心的設計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耶(真老土),還有附鎖喲....

因為蘭博內禁止帶雨傘進入,這樣也好啦,說實在我也懶的拿...ccc

 

12.jpg

進來囉....有冷氣的感覺真好耶!!....

蘭陽博物館的設計真的好棒喔~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耶...

16.jpg

上面2張拍出的感覺很不同...光線顏色也差好多喔!我喜歡第1張拍的fu

 

10-1.jpg

可惜另一邊背光,所以站在這邊拍==...

但拍出來有假象的九頭身耶...(我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,大家自動跳過這句話)

 

15-1.jpg

拍張全景特寫,樓上是要買票才可以參觀的.....全票1張/100元....

 

10.jpg17.jpg

光一樓大廳就讓我拍了不少相片...

我喜歡這種設計嘛...請容許我多放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

 

15.jpg  

博物館商店~

其實我只有照相,但没進去看...應該是賣有關博物館的書吧...(原諒我不愛讀書啦)

 

14.jpg

這裏也有伯朗咖啡館,但我要去另一間城堡咖啡館啦~

吼(((....是要說幾次啦,大家都知道了啦

 

18.jpg

19.jpg

準備參觀"步行蟲"特展囉..

首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解說老師,請看下一張照片

  

 34.jpg

大家好~我是步行蟲特展的解說老師...(我很愛演耶)

這是我專屬的透明桌椅~很另類吧

 

57.jpg

58.jpg

一定要擺個2張步行蟲的照片,才像老師咩...但正確名稱我忘了拍到,我是假老師啦..

 

20.jpg

大家有看到角落的我嗎??Q毛重點不是你好嗎?....哈哈哈....我很愛亂配旁白說

 

33.jpg

這張的構圖名稱是"步行蟲與我"....

  

26.jpg

25.jpg

27.jpg

以上3張照片是蘭博的建築密碼~

 

21.jpg

29.jpg

22.jpg

我只能說蘭博超用心,介紹步行蟲的場地佈置的真美....有夠水啦

 

24.jpg

每個擺放步行蟲的地方都有故事喲~

 

30.jpg

到底有没有認真在看"步行蟲"的種類呀...人家有啦..但出來就忘了啦....

 

31.jpg

蘭博提供了那麼棒的場地~讓大家實際走一遭,更能了解步行蟲的由來及演變

超適合老師帶著學生現場教學呢~

 

32.jpg

最後來跟"假的"步行蟲拍照吧

結束了步行蟲的參觀~準備買票上樓欣賞囉....對了,1樓是不用門票的

 

35.jpg

這是從2樓往下照的fu~

 

36.jpg

 

37.jpg

這段話是有涵義的..但忘了近拍翻譯,sorry囉....

 

38.jpg39.jpg

這2張是從3樓拍出去的景色~我稱它為"烏石港與龜山島"....哈哈哈

 

40.jpg  

 阿伯在挑擔~

 

47.jpg

41.jpg

上面寫著乞丐~真的有人放錢在碗裏耶..好有愛心喔

42.jpg

43.jpg

別砍我呀..兇手不是我啦.....(今天一整個很愛演耶)

 

44.jpg

挑夫與Q毛公主~

 

46.jpg

歡迎大家來跟Q毛公主買米喲~快來喲...

 

45.jpg

客倌們~逛累了來買杯涼的吧...

.

49.jpg

 

50.jpg

裏頭可是烤鴨喔...没照清楚烤鴨><

 

51.jpg52.jpg

準備出海捕魚去囉....

 

53.jpg

YA~這次辛苦出海的收穫..我很厲害吧^0^

 

56.jpg  

YA~參觀完了,大家有没有學到東西呀....老師在說,到底有没有在聽啦...

我被太陽晒瘋了,大家別介意我的瘋言瘋語呀...

 

  

【Q毛公主碎碎念】

蘭陽博物館還蠻大的,總共有4樓吧 ,他是設計從最上面一路逛下去的 

很有教學意義,雖然我不受教啦...一路演到結束,但我照片都拍到啦.. 

我有提供蘭博官網給大家,有興趣想了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囉...

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一來喲,真的~(認真中)

我要來去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囉...大家一路聽我在唸..趕快去吧妳..

另一篇文章的網址如下:

本文引用自sweet818032 - 【頭城】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

 

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 蘭陽博物館

話: (03)977-9700 

地址: 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

官網: http://www.lym.gov.tw/

 

 

 

 喜歡這篇文章的人,請幫我"推"一下喲^^..3Q..3Q

 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喲!

arrow
arrow

    Q毛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